鸞山森林博物館


台東第ㄧ大景點推薦 ㊙️鸞山森林博物館-會走路的樹㊙️,

由白榕樹的氣根組成的壯曠高聳的小森林🌳🌲🎄,也是成龍拍電影十二生肖的場景之一

他的活動有包括火烤山豬肉🐷,品嚐原住民的小米酒🍷,原住民布農族多樣化的菜色🍲,搗麻糬活動,和種小樹保護森林🎄🌲等,真的是非常具有教育意義,值得ㄧ遊,不過別忘了!參加此活動,一定要早早事先打電話預約喲!🐾🐾🐾🐾



大坡池


大坡池原名「大陂」,又稱「大埤」,位於池上東側,緊鄰海岸山脈錦園河階崖邊,是因池上斷層活動而形成的斷層池,水源則來自新武呂溪沖積扇末端的伏流。池水向北側低地流出,成為秀姑巒溪的源頭之一。「池上」這一地名即源自大坡池,早年池上便當裡的魚蝦,也是來自大坡池。

大坡池擁有許多物種的珍貴濕地,周圍有許多獨特的植物生長,也常常吸引特殊鳥類或動物來此棲息定居,在每年七、八月時,會舉辦大型的「竹筏季」活動,每個周末都會有竹筏的體驗活動,是相當富有古意和樂趣的遊湖方式。



伯朗大道、金城武樹


台東縣池上鄉的一條田園小路,因拍攝了伯朗咖啡的廣告而廣受歡迎,被譽為是一條「翠綠的天堂路」。廣大翠綠的稻田,路旁沒有一支電線杆,真真實實感受到一望無際的視野。

而伯朗大道上的一顆茄苳樹,因拍攝金城武奉茶片段而被稱為「金城武樹」吸引許多追星族及遊客前往。

另外,在伯朗大道入口端兩旁擺放稻田音樂盒,讓池上稻米從插秧到收割,每天都能在古典樂下成長,讓遊客也能享受看美景及聽音樂的樂趣。



六十石山


六十石山位於花蓮縣富里鄉竹田村東側海拔約800公尺的海岸山脈上,從台9號省道轉進六十石山產業路後,經過一段蜿蜒的山路,即可到達六十石山的金針栽植區。

每年8月~9月是金針花盛開的季節,也是六十石山人潮最多的時期,如果在花季以外的季節前來,更能體驗六十石山清幽迷人的風情,尤其是在冬天,從六十石山上俯看花東縱谷裡,那一片猶如巨幅彩繪油畫般的油菜花田,恢宏無比的氣勢更是令人難以忘懷哦!



二層坪水橋


二層坪浮圳位於鹿野鄉坪頂路旁,四十多年前由當地居民以人力徒手填堆出長600公尺的浮圳,近年不斷塌陷毀壞,水圳後端農田被迫棄耕,水利會於102年著手新建,採高架水橋。

其中一段的造型仿南投縣糯米石拱橋,以文化石做為拱橋飾面,整體造型及周邊景觀綠美化於2016年完工,水圳比農田高,在田間格外突出。



鹿野神社


鹿野鄉龍田村在日治時期是移民村,終戰後日人離開台灣,原在龍田移民村內的神社也被拆的僅剩一座基壇,村民長年來對村內尚存的日本歷史建物極為保護,在鹿野鄉公所提案下,縱管處從101年起啟動復原計畫,並與在地居民討論後,決定以歷史復原手法重建鹿野神社。

鹿野神社是台灣光復後,第一座與日本人合作復原的神社。